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鲤城区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 字号:

为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团结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鲤城区红十字会以“生命教育,救在身边”为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一、开展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5月7日,联合泉州市红十字会、泉州市第一医院、鲤城区卫健局、开元街道办事处举办“携手人道·从‘鲤’出发”——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二、组织“5.8人道公益日”网络筹款

5月7日-9日,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活动,为省内0-14岁困难家庭的大病患儿筹款,该项目共836人次参与,总筹集善款29168.74元。

三.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5月10日,走进清正社区、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讲座,讲座详细讲解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及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方法,并进行现场操作演示,两场活动共培训人员155人。

5月11日上午,联合相关部门举办“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活动,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上台展示心肺复苏及AED的操作方式,现场讲解操作要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活动中,红十字志愿者还向群众分发防灾避险、急救知识、无偿献血等宣传资料近百份。

四、开展人道救助活动

组织开展“博爱送温暖”慰问活动,慰问辖区困难群众46户,发放慰问金4.5万元。

//统计细览js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