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最高2万元!省红十字会2023年度悦基金救助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3-02-28 | 字号:

福建省红十字会悦基金

2023年度救助工作

启动啦!

省内困难家庭儿童患有

先天性食管闭锁

先天性胆道闭锁疾病的

可以申请专项公益基金

最高可获得2万元救助

什么是悦基金?

建省红十字会悦基金(以下简称“悦基金”),是由省红十字会联合福建悦港琴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致力于救助福建省困难家庭先天性食管闭锁、先天性胆道闭锁患儿,使他们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哪些人能领?

该如何申请?
具体流程请查收
↓↓↓
救助对象

具有福建省户籍、患有先天性食管闭锁、先天性胆道闭锁的困难家庭的0-14周岁患儿。救助患儿0-14周岁计算时间为:2009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出生(按照公历年月日计算)。





救助原则

按照同等条件下依照申请顺序受理,坚持“量入为出、实施有限救助”的原则。救助对象须在公立医院医治,方可申请。





救助标准

救助对象在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以出院结算时间为准)因患有先天性食管闭锁、先天性胆道闭锁,住院治疗而产生的大额医疗费用,扣除现行医疗保障制度及补充医疗保险、以及个人商业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负担总费用,超过1万元、小于3万元(含),给予救助1万元;超过3万元,给予救助2万元。原则上每人每年度救助1次。





受理时间

各地申请救助资料及时上报,省红十字会原则上每季度救助一次。2023年度申请救助截止时间为2024年1月31日,以县(市、区)红十字会收到申请资料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救助流程

    (一)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红十字会提交《福建省红十字会悦基金救助申请表》及身份证明、家庭困难证明、医疗费用等相关材料。

    (二)县(市、区)红十字会对申请人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核,将符合条件的材料报送设区市红十字会复核。不符合申请条件的,需向申请人告知理由并做好解释工作。

    (三)设区市红十字会对申请人提供的材料进行复核汇总,而后报送福建省红十字会悦基金管理委员会进行评审。同时将《福建省红十字会悦基金救助对象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省红十字会邮箱56319163@qq.com。

    (四)基金管理委员会定期召开评审会,对申请对象进行评审,确定救助名单及救助金额。

    (五)评审结果在网络上公示3天,接受捐赠方和社会各界监督。公示无异议后提请省红十字会党组会(执委会)研究通过后,将救助金汇转入受助人指定的银行账户。同时,做好回访工作。




图片

注意了!

符合条件的家庭

可到户籍所在地县(市、区)

红十字会咨询

并在截止日期前

向所在户籍地县级红十字会提出申请

扫描下方二维码

可下载申请表电子版

图片

《福建省红十字会悦基金救助申请表》

//统计细览js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