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推进应急救护体系建设 构筑生命健康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12-20 | 字号:
     鲤城区红十字会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为宗旨,紧紧围绕健康鲤城建设,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深入推进全民参与的应急救护体系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增进民生福祉,为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构筑坚实屏障。

一是坚持培训先行,持续提升急救知识普及程度。以易发伤害行业、领域为重点,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六进”活动。2022年组织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43期,培训持证应急救护员1630人。举办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含水上安全教育) 11 场,受益人数386人。

二是推动AED布设,不断扩大“救命神器”覆盖面。按照“先行先试、循序渐进”的原则,在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服务中心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配备18AED;同时,做好AED站点维护管理团队建设,明确管理责任,保障设备正常运行。

三是加强师资培养,着力提升培训质量。联合卫健局等有关部门,选拔人员参加全国、省、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班培训,通过教学实践与交流,不断提高师资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我区应急救护培训能力。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有效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结合世界急救日等纪念日,线上线下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宣传应急救护培训的意义及法律对施救者的保障,有效提高群众参与学习培训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统计细览js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