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省红十字会组织全省系统筹资与财务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4 | 字号:

4月7日至9日,2021年全省红十字会系统筹资与财务工作培训班在福州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县级红十字会的会领导和筹资财务人员190余人参加培训。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圣魁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一级巡视员林先鑫主持开班式。

林圣魁指出,筹资与财务工作是红十字会的基础性工作,是开展“三救三献”等核心业务的必要支撑,是提高红十字会公信力的重要抓手。他强调,各级红十字会要切实提升认识,高度重视做好筹资与财务工作,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责任,带头抓好工作。要坚持项目牵引带动,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既注意面向社会广泛动员人道资源,又要积极争取政府购买服务、财政资金支持;既重视大额捐赠,又要关注小额捐款,充分珍惜每一份爱心;同时,要不断加强财务规范化管理,健全完善信息化公开透明机制,促进红十字人道救助实力和社会公信力不断提升。

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案例分析、理论讲解、政策解读、交流分享和上机实操等方式,培训内容涵盖红十字会法解读、人道资源动员工作策略、财经纪律风险防范、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实务等领域。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国红十字总会筹资与财务部事业财务处处长邱宁、江西省红十字会人道救助服务中心主任朱晓玲和省财政厅社保处副处长林绍征进行专题培训,并组织参训代表围绕各地财务与筹资工作亮点特色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

                                                                                                                                

来源:省红十字会筹资与财务部

                                                                                                                                                                                       

//统计细览js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