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生命之树常青 捐者仁心永存
发布时间:2021-04-01 | 字号:

327日上午,泉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揭碑暨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在泉州宏福园举行。省、市、各县(市、区)红十字会以及有关单位、捐献者家属代表、志愿者等参加。鲤城区红十字会派员参加了纪念碑揭碑仪式,并为遗体器官捐献者默哀和献花。 

泉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纪念园位于宏福园聚散广场附近,占地约200平方米,由主碑、次碑、雕刻围栏等三部分组成。刻有碑名、碑文、红十字标识的主碑高7米余,由两片巨大的白色花岗岩组合而成,分别代表着捐献者和受助者;石与石之间由红色花岗岩镂空雕刻万字纹相连接,寓意着捐献者、受助者生命与生命之间的爱心联系。

两片次碑呈弧形环抱主碑,碑上记录着捐献者的姓名、出生年月和捐献时间,供人们瞻仰和祭奠。主次碑三面有雕花栏杆围合成肃穆而庄严小型陵园。正面台阶之间的青草地上镶嵌着“生命之树常青,捐者仁心永存”两行字,表达了对捐献者的崇高敬意和深情缅怀,寓意着他们仁爱精神永存世间、激励世人。

鲤城区红十字会把“三献”工作作为红十字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协作争取多方支持,努力提高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开展多种形式的遗体和器官捐献新闻宣传。自区红十字会系统记录以来,已登记捐献遗体志愿者38人,登记捐献器官志愿者23人,已实现遗体捐献6例,人体组织(眼角膜)捐献1例,2019年眼角膜成功移植,帮助2人重见光明。

2021328日,鲤城区又1例遗体捐献成功,是今年第1例遗体捐献,遗体由厦门大学医学院接收。

微信图片_20210401111345 

生命之树常青,捐者仁心永存。致敬遗体(器官)捐献者!

 

//统计细览js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