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弘扬雷锋精神 红十字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08 | 字号:

纪念58学雷锋日,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鲤城区红十字会联合鲤城区委党校于35日在鲤中街道通政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遗体)捐献、无偿献血、移风易俗和应急救护等知识;通过实地教学的方式,在现场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提升群众应急救护能力。培训老师利用模拟人为市民现场讲解了心肺复苏、呼吸道梗阻等急救知识,并演示了急救技能操作要领,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学习和参与。

鲤城区红十字义工服务团为现场群众提供义务剪发服务,海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康复治疗、内科咨询、血压测量等服务。同时邀请泉州银行到场开展消费者权益、防范电信诈骗、断卡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鲤城区红十字会走访慰问通政社区失独困难母亲,送上慰问品,体现红十字人文关怀。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捐献、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折页等资料500余份,大幅度提高了市民对红十字会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同感,大范围增强了市民的自救互救意识,进一步加深了市民对雷锋精神内涵和意义的领会,活动得到了不少市民的点赞。

文明新风志愿服务--3月5日在肃清门广场开展文明创城宣传活动

 

美好生活志愿服务--3月5日在肃清门广场开展心肺复苏普及活动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3月5日在肃清门广场开展义剪活动

 

美好生活志愿服务--3月5日在肃清门广场开展义诊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09093746

 

 

//统计细览js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