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防灾减灾在行动 应急救护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0-05-13 | 字号:

5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学习掌握防灾应急知识,提高应对各种突发公共事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鲤城区红十字会深入金龙街道金峰社区、鲤中街道清正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在行动应急救护进社区”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居民出示八闽健康码、体温检测正常后进入教室间隔就座,上课期间佩戴口罩及防护手套。此次活动邀请泉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吴兰兰授课,详细讲解应急救护知识,向社区居民介绍各种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社会安全事件等身边常见灾害事故的应对防范措施。

活动现场,吴老师通过人体模型进行演示,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措施。为了使学员们更深入了解各项救护技巧、掌握心肺复苏要领。

吴老师和学员们在现场展开了深入互动,对心肺复苏进行了实操演练、手把手向同学们传授了急救手法和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防灾减灾知识水平和应急避险能力,增强了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赞许。

//统计细览js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