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区委党校、区红十字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4 | 字号:

9月20日星期五下午,区委党校、区红十字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党校和红十字会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区委党校、区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参加动员会。

会上,区委党校校长做动员讲话,提出三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一个重大战略部署。9月12日,区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黄阳春书记作了讲话,对全区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区委党校、区红十字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党校和红十字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二、准确把握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3个月的主题教育过程中,要紧扣党校和红十字会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查找党校和红十字会工作中、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带着问题学习,对着问题调研,瞄着问题检视,盯着问题整改,以解决问题为标准检验主题教育的效果。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成立由陈荣彬担任组长,华强同志担任副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班子成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要严格标准质量。要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要体现党校特色,发挥党校的优势,增强主题教育的感染力和穿透力。红十字会要着眼于职责使命,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红十字工作发展的重要机遇。三要加强舆论宣传。要做好主题教育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形式,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许志强组长提出了要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对象、注重分层分类、解决突出问题、强化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的明确要求。区委党校、区红十字会将自觉接受指导组的指导,使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谋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党校和红十字会工作不断向前。 

 

 

//统计细览js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