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鲤城实现首例人体组织捐献
发布时间:2019-04-08 | 字号:

4月5日中午12点40分,11个月大的女婴小熙(化名)因病去世,她的家人随后拨打鲤城区红十字会电话,希望捐献其眼角膜,这一善举将至少为2名患者带来光明,这是鲤城区首例人体组织捐献移植。

区红十字会高度重视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一是加强协作争取多方支持。积极参与省、市红十字系统遗体器官捐献协调会议,主动加强与华大医学院、厦大医学院、厦门眼科医院的密切联系,确保遗体和器官捐献工作顺利开展。二是提高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积极参加省、市人体器官捐献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针对具体案件进行分析。三是设计制作遗体器官捐献宣传品。制作宣传单1500份,倡议书1000份,深入社区开展宣传、义诊、捐献咨询和登记等活动,提高民众知晓率、参与率。四是开展多种形式的遗体和器官捐献新闻宣传。抓住每一例捐献案例中的感人事迹,通过媒体报道传播社会正能量,提高社会对器官捐献的认知度。

自区红十字会系统记录以来,已累计登记捐献器官18人、捐献遗体18人,累计实现遗体捐献5人,人体组织捐献1人。

//统计细览js代码